沅江税务:“清廉套餐”护航青年干部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2-10-10 14:36 信息来源:市税务局 作者: 浏览量:

10月10日,沅江市税务局开展廉政教育主题课活动,“青年干部应当严守廉政底线,敢于拒绝各种不良因素和诱惑。要保持心中纯真、守住那颗初心、消除心中阴霾。”这是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曾华在课上对青年干部的谆谆教诲。

在廉政主题课上,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视频中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度剖析了部分涉案的税务青年干部如何放松思想警惕,一步步滑向腐败的深渊的原因,让青年干部受到深刻的思想洗涤和强烈的心灵震撼。该局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廉政主题党课的形式,能够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对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八小时内外”,将时刻保持警醒,坚持防微杜渐,持续用遵规守纪打好人生底色,用廉洁自律走好自己的从税之路。

青年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如何扣好青年干部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沅江市税务局大力实施青年干部“青廉工程”,持续开展“写好家书,带动一个家庭;上好廉政课,教育一批干部;系好廉洁从政“扣子”,护航整个人生”等系列活动。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通过道德讲堂、青年课堂、知识竞赛讲好廉洁故事、传递廉洁能量;举办“以案为鉴、廉洁过节”青年干部集体谈话、小组学习、分队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青年干部反思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薄弱环节;开展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税的‘第一粒扣子’”和“清廉家风家训”征文活动,在新进公务员任职、青年干部提任、节日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和环节,通过微信群提醒、谈话谈心方式开展廉政提醒,常态化督促年轻干部强化自我约束。通过“青廉套餐”的强化教育,有效引导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法规矩,争做清廉有为的时代青年。

“通过‘早上廉政课、多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能有效防止青年干部‘刚起步就摔倒’。该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探拓展“清廉套餐”内涵,通过内容更实、形式更活、效果更好的宣传教育方式方法,不断抓实抓细年轻干部的廉政教育工作,切实扣好青年税务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