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不断强化企业信心
发布时间:2022-10-17 14:54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近年来,沅江高新区坚持不断深化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给企业入驻园区、发展壮大增添强大动力,也提振了企业信心。

来到湖南宏碧园食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可以看到,办公楼、宿舍楼与标准化厂房已完成主体建筑施工,工人们正忙着进行室内装修,安装调试生产设备。

据公司负责人贺巍介绍,公司经过几十年发展壮大,原来家庭式作坊的生产条件与生产环境已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于是他辗转在各区县市寻找合适园区搬迁企业。直到2021年下半年,他被沅江高新区提供的“保姆式”服务和沅江出台的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所打动,正式决定将企业落户沅江高新区。

贺巍说:“沅江高新区主动对接,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我们在2个月之内,解决了前期选址、征地、拆迁、环评等事项,全力推进湖南宏碧园项目落户沅江食品产业园”。

在沅江高新区主动靠前的服务下,2022年5月份,湖南宏碧园投入1.5亿元启动厂房建设,目前已完成建设任务的80%,预计11月中旬可投入生产,届时可解决就业岗位200人以上,实现年税收约1000万元。

贺巍表示,按照目前沅江的营商环境来看,他们对企业入户沅江食品产业园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近年来,为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沅江市出台并严格落实“支持工业二十条”“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关心关爱企业家二十条”等政策文件,强化对企帮扶,全面推动“园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存在的堵点、痛点和难点,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以一流营商环境孕育一方投资兴业沃土。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