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公正司法 护航沅江建设成为洞庭湖区核心城市
发布时间:2021-12-10 17:17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邹凯 浏览量:

12月9日下午,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走进市人民法院调研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应良,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军一同调研。

在市人民法院,杨智勇一行先后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文化走廊、职工影院、道德讲堂、职工之家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立案程序、案件办理、队伍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智勇全面肯定了市人民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杨智勇认为,近年来,市人民法院在沅江市湖洲经济转型、自然生态转变、扫黑除恶等工作中,以及净化全市政治生态、社会生态和自然生态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进沅江市高质量发展、决战三大攻坚战上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与此同时,要关注民生,积极了解民意。

杨智勇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将党的领导全面贯穿于法院各项工作。要加强法院党建工作,旗帜鲜明维护市委的权威,听从市委的号召,服从市委安排。要全力护航,推动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为沅江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要按照市委提出的“12345”工作思路,为建好“五好”园区、“八有”城市,实现一二三产业同步发展,推进沅江市乡村振兴,推动沅江市真正成为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贡献法院力量。要积极下沉,解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维护好公平正义。要加强服务,案件材料要收集到群众家门口,将案件审判办到人民的心坎上,让人民群众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坚持依法严抓、严管、严治,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抓案件审判,严管法院队伍,严治政法系统,形成严格严肃严明的政治纪律,提高工作质效,树立良好形象,做好全市政法工作。要加强工作联动,推动政法工作良性运行。法院要接受政法委的领导,重大事项、重大干部人事变化、重大行动要向政法委报告;与此同时,公检法司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配合支持政府,做好依法行政的有关工作。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