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用“四心”“四必”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奋力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
发布时间:2021-12-20 16:25 信息来源:沅江不动产中心 作者:黄曦 石赛夫 浏览量:

12月16日下午,沅江市扶持拟上市企业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树立抓企业上市就是抓大项目、抓大发展的理念,以加快企业上市势在必行、直面挑战志在必得、细化举措务求必成、强化服务有求必应的工作态度,下定决心、增强信心、充满热心、保持恒心,加快推进拟上市企业上市,为奋力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努力奋斗。市领导候耀森、丁晓明、谭洪祥、吴限忠、宋铁山,高新区工委书记李选才出席会议。

会上,杨智勇指出,小地方要有大格局,小人物要有大视野,小城市要有大作为。一个地区有无上市企业,是体现该地区经济综合实力的标杆。沅江具备孕育上市企业的潜能, 全市上下要树立抓企业上市就是抓大项目、抓大发展的理念,下定决心、增强信心、充满热心、保持恒心,全力扶持企业上市,让沅江市上市企业数量成倍增加。要树立尊重、爱护、关心、支持企业和企业家的意识,主动为企业、企业家服务,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杨智勇强调,加快企业上市要势在必行。企业做大做强、破解要素制约、实现跨越争先、打响沅江品牌都离不开企业上市,全市上下要以拖不得、等不得、慢不得的工作态度,推动企业加快上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把沅江特色产业和优质企业推向全国乃至全球,进一步提升沅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直面挑战志在必得。全市上下要励精图治、认识自身不足,着力解决思想解放不够、领导重视不够、企业认识不够、专业人才缺乏等短板,为沅江市的跨越发展集聚强大后劲;企业要在做大规模的同时坚持做大做强主业,培育核心产业和核心产品,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细化举措务求必成。要立足长远统筹谋划、分类指导、完善政策,挖掘培育后备企业,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推动一批“个转企、企升规、规改股、股上市”,按照“储备培育一批、辅导申报一批、挂牌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夯实基础,形成梯队,突出重点,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多渠道、多形式上市。要强化服务有求必应。在服务企业上,各部门单位要全力以赴、应帮尽帮,市级领导要真联真督,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和障碍;要积极争取有实力、讲诚信的中介机构在沅江市设立分支,加强企业上市业务指导,帮助重点企业解决上市难题,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上市做好服务工作,要营造良好氛围。与此同时,希望沅江企业能赶上这波最好的发展时机,为奋力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共同努力。

会议听取了全市上市工作情况汇报;6家拟上市公司就自身发展情况、下阶段发展计划和当前面临困难等方面作了相关情况汇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奥士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以及益阳市政府金融办、益阳市银保监分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