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获评益阳市级首个“金融生态示范市”
发布时间:2021-11-26 15:2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吴行 通讯员 刘栋 浏览量:

11月25日,益阳市级金融生态示范市(沅江)授牌暨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推进会在沅江市召开。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中国人民银行益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新光出席会议。

罗必胜指出,今天举行的益阳市级金融生态示范市授牌仪式,是沅江市实现经济发展转型,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进程中的一件大喜事。沅江市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经济结构不断优化,经济金融总体保持平稳运行;金融管理水平显著增强,主体不断丰富;司法体系不断完善,法制环境明显好转;“诚信”理念深入人心,打非除非、清收清欠效果显著。

罗必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推动经济金融协同发展。深化政银企对接,畅通供需匹配的渠道、畅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要持续加强金融监管。时刻绷紧金融安全这根弦,强化风险防控、应急处置和责任落实,加大金融行业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加大金融案件查处力度,健全重大突发金融风险应急处置制度,进一步压降全市不良贷款,坚决打好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攻坚战、持久战;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形成更合理的融资结构,不断完善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建设;要持续推动金融行业稳健运行、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政府金融治理能力、促进经济金融协调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授牌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沅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力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新的举措,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必胜同时希望,益阳市金融办、人民银行继续加强对沅江市金融生态发展的业务指导,更好推动沅江经济社会发展,在金融机构及相关部门的协调推动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让沅江市金融生态城市建设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上,刘新光充分肯定了沅江金融生态工作。他表示,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刘新光希望,沅江市委、市政府发扬重视、支持金融工作的好传统,协调各方,推动政银企协作,营造诚信环境,提升沅江的信用水平,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帮助金融机构清收不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有效信贷投入,促进加快全市经济金融发展步伐,实现县域经济、金融的双赢双活和人民生活的富裕安康。

随后,益阳市金融办与人民银行益阳中心支行领导共同授牌。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铁山作表态发言。

会上,益阳市政府金融办副主任陈志跃宣读授牌文件。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