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湖区大通湖垸(沅江部分)堤防加固一期工程堤顶道路硬化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1-11-29 17:14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吴行 浏览量:

11月27日,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向沅江市捐建的“洞庭湖湖区大通湖垸(沅江部分)堤防加固一期工程堤顶道路硬化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副市长谢贵出席开工仪式。

开工仪式上,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与湖南华夏美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为开工仪式致辞,谢贵宣布工程正式开工。

据悉,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在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享有海内外募资资格。湖南华夏美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在湖南注册成立的项目公司,全权负责基金会在湖南省内各类业务,持续推动基金会公益事业发展。

本次捐建工程,施工起点为沅南界(K71+147),终点为五门闸(K159+478),共设计新建87.606km沥青路面,新建路面宽约8m左右,其中草尾镇、黄茅洲镇区段的3970m路段安装太阳能路灯。项目总投资达2.98亿元。

大通湖垸为洞庭湖区11个重点垸之一,其沅江部分辖5个镇和1个中心,面积596.57平方千米,总人口33.05万。本次硬化工程旨在通过新建堤顶沥青路面项目,提高大通湖垸(沅江部分)防汛抢险能力,减少洪涝灾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稳定,为沅江市的经济发展创造有利条件,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充分体现了该公司“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人类的责任担当”,也是沅江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水利基础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