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春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换挡提速
发布时间:2020-05-16 23:4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蔡泽平 浏览量:

当前,疫情防控呈现持续向好态势,生产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复。沅江市税务局聚焦企业复工复产,着力落实总局“四力”要求,推出系列举措战疫情、促六稳,打好复工复产“组合拳”,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平稳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坚持党建引领,注入复工复产“强心剂”。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组成支持企业发展服务队,带领4个税收政策服务小分队,深入企业和税收一线,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问需问计,送策送暖。党支部结合当地疫情实际,把牢政治方向,周密安排部署,共组织开展以“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各类形式主题党日活动30余次,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活动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全局共183名志愿者组建11个党员先锋队,下沉到工业园区以及全市16个街道乡镇场,走进2564家企业,开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精准落实政策,按下复工复产“重启键”。设立政策落实服务专员和就近办责任人,第一时间梳理优惠政策,通过办税大厅、手机短信、税企交流群等平台,定期推送减免、扣除、退税、服务等四大类20项税收优惠政策措施共30余次,确保上级部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见效。根据企业实际困难和问题精准把脉,实行“一对一”、“点对点”辅导,为企业复工复产回暖吹入税收春风。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障企业安心复工复产,对防护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逐一登记造册、逐一了解诉求、逐一辅导政策,优先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防疫物资重点企业有信心扩大生产。

暖心优化服务,驶入复工复产“快车道”。切实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制定“用心用力用真情,全员全程全覆盖”工作方案,按照包干包片原则,对全市纳税人实行网格化服务,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享快享。结合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主题,深入开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行动,向辖区企业宣传暖企惠企政策,引导企业通过“非接触”方式办税(费),以“实打实”的服务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针对纾解企业困难、推行网上办税、简化审批程序、规范执法检查等8个方面,制定16条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措施,将责任压实到11个具体落实部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持续跟踪管理,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依托大数据技术手段,刷选出全市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第一时间开通“快退绿色通道”,主动联系退税企业,实时掌握退税需求,全程提供出口退税咨询辅导。今年1-4月,共为全市17户出口企业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898.54万元,最大程度减轻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经营负担,缓解了资金周转问题。建立复工复产税收分析机制,选取占据全市税源比重较大的建筑业、房地产业、专用设备制造业、化学制品制造业等4个行业的15家重点企业,实行台账管理,精准帮扶,减轻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4月份,全市所有行业纳税人累计领用发票44370份,环比增长5.12%,较2月份增长258.26%;其中建筑业4月份领用发票2337份,环比增长37.76%,房地产业4月份领用发票545份,环比增长92.58%,专用设备制造业4月份领用发票716份,环比增长653.68%,企业生产经营正在快速步入正常轨道。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