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2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2 09:25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2月21日,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25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封雷、郭云、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叶思劲、袁杰、徐鄂春及市人武部政委王兆、沅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沅江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和控制性指标》、政府性投资项目,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新能源产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央一号文件),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关于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沅江农业农村实际,准确把握内涵要义,补短板、强弱项,抓好粮食生产、加强农业基建、守牢返贫底线,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基本平稳可控,应急管理系统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全市上下要坚定工作理念,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坚守底线,继续争取全省安全生产先进、省厅“真抓实干”奖项,确保2023年不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和非安全生产事故,为沅江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建设守牢安全底线。要坚持真抓实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责任制,按照安全生产“三个必须”原则,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实现真抓实干目标。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下达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控制性指标的通知》(送审稿)。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总结经验、提前谋划,从战略全局出发,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六个统筹”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标定位、争先进位,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统揽全局、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提升,确保圆满完成2023年各项指标任务。

会议要求,新能源产业是沅江市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坚定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信心;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依法依规,持续加快新能源项目推进步伐;要坚决兑现企业承诺,强化服务意识,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新能源项目的政企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