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2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4 14:30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23日,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24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夏鑫、谭洪祥、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郭强、叶思劲、袁杰、徐鄂春及沅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来益调研指示精神和2023年湖南省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沅江市支持发展水产百亿产业若干措施(试行)》、教育项目、新型电力系统项目、S317沅江市竹莲至百禄桥公路路面改善工程等,研究部署了现代水产工作等。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张庆伟来沅调研是对沅江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是一件振奋人心的大事、喜事、好事。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和张庆伟书记的调研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保障粮食安全上下功夫、在推动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一是加强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科技含量;二是加大企业合作,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助推企业强强联手,带动特色产业;三是全面传导压力,在项目建设上盘清家底、量力而行,精打细算过“紧日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省政府第一次全会精神。要抢抓先机,坚持“三力”思路,紧盯发展目标,着力打好“发展六仗”,紧锣密鼓做好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的铺排、落地工作,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稳”;要守住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突出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市场保供等工作;要强化作风,坚持“严”字当头,全面落实“五不”要求,从源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重视水产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我市生态养殖、科研育种、地域行业优势,突出品牌建设、守牢环保、粮食安全底线,因地制宜发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推动产业提档升级,确保实现百亿水产目标。

会议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需要、是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不断优化师资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沅江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新型电力系统“三线一站”项目建设是解决我市电力设施基础薄弱问题、满足沅江电力发展需求、改善群众生活质量的民生工程,是我市2023年十件实事之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强化协调配合,优化施工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高质高量高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