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2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2 17:02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1221日,沅江市政府第十八届22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市领导封雷、夏鑫、谭洪祥、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郭强、叶思劲、袁杰、徐鄂春及沅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沅江市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深化硬化大墓、“活人墓”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巩固和深化殡葬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平村美丽乡村建设二期方案》《沅江市支持生猪生产发展意见(试行)》《沅江市机关单位规范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实施办法(草案)》等,研究部署了落实村级组织运转保障资金、巩固和深化殡葬改革、草尾镇和平村美丽乡村建设、畜牧业生产、东堤拐采区河砂销售、规范津贴补贴等工作。

会议强调,沅江市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全面保障基层干部待遇。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重基层、保运转、优服务,立足实际,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全面提高村级干部待遇,全力保障村级组织高效有序运转,切实提升村级组织为民服务能力。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坚持殡葬改革政策不动摇,持续巩固和深化殡葬改革工作成果;要坚持多措并举、标本兼治,革除丧葬陋习,推进移风易俗,切实节约土地资源;要坚持常态化监管,扎实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规范安葬行为,整肃殡葬秩序,严防反弹。

会议强调,发展生猪生产、丰富菜篮子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发力,各部门鼎力支持,实现“三保”。一是保牌子,确保我市“生猪调出大县”的牌子不被摘;二是保人员,确保动物防疫措施到位,杜绝发展隐患;三是保经费,通过以奖代投、以奖代补,充分调动养殖户生猪生产积极性,促进我市生猪生产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对标中央、省、益阳市相关文件通知精神要求,自2021年7月1日起,全面自查工资津贴补发放工作,坚决杜绝各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行为,并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工作,确保我市规范津贴补贴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