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7次常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9 15:37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9月28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7次常务会议。市领导封雷、谭洪祥、钟清华、吴限忠、谢贵、宋铁山、郭强、叶思劲、徐鄂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彭龙,副处级干部汤建平、邹觉非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等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消防救援工作、洞庭湖区域应急救援益阳中心相关工作、城投集团有关工作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沅江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沅江市政务服务大厅管理办法》《沅江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监测评价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持续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反黑氛围。要狠抓工作落实,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缉捕“漏网之鱼”,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把高质量发展贯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环节,处理好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关系,把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要树立正确发展理念,不单纯以GDP论英雄,用实实在在的数据说话,真实反映沅江发展情况。要系统梳理考核指标,对标对表、解剖原因、群策群力,从源头解决问题,确保不丢分、不失分。要提高综合质效,强化统筹协调,实行联席会议制度,定期调度督促工作落实。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在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保护底线的前提下进位争先,力争实现“保三争一”目标。

会议充分肯定了消防救援工作。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消防救援工作,强化消防安全责任,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行动。要坚持从源头抓起,不断完善消防设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建立长效机制,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履职尽责,落实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秋冬季节火灾防控工作,针对“多合一”场所、居民自建房、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等领域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严格排查和综合治理。

会议强调,要运行好洞庭湖区域应急管理救援益阳中心,尽快将《洞庭湖区应急管理救援益阳中心运行管理办法(送审稿)》送上级部门审核,理顺管理机制,真正发挥好中心作用。相关部门单位要本着实事求是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积极做好洞庭湖区域应急管理救援益阳中心后续验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