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19 15:45 信息来源:沅江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817日,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14次常务会议。

会议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传达学习了2022年中央、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市场监管、医疗保障、城市管理、燃气安全、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沅江市整治违法建设三年专项行动方案》《沅江市城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试行)》《沅江市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沅江市防范第三方施工破坏地下燃气管线工作办法》。

会议强调,我市湿地资源丰富,湿地保护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重视湿地保护警惕“过度思维”,终坚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开发利用湿地,促进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双赢”;要理顺管理机制,强化措施,对遭到侵占受非法侵占、围垦、污染、过度利用的湿地,加强保护修复;要切实抓好整改,维护杨树清退、萌芽条清理等工作成效,严控新增,严防反弹;要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依法保护湿地的意识和责任,推动《湿地保护法》的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水利工作事关民生保障,全市水利系统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水利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水利工程建设、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实施、强化水行政执法等各项重点工作。二是确保争先创优,以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为抓手,扎实开展河湖长制、水利建设、水资源管理等工作。三是抓好防旱抗旱,全力以赴做好蓄水保水、全市农村供水安全保障、水利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人饮安全,农业生产基本不受影响,把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场监管部门上半年的工作成效,并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责任,着力在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上下功夫,推动全市产业及经济向更高水平迈进;二要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结合我市发展现状,深挖潜力,做到数量质量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三要努力实现争先创优,根据上级考核反馈的问题切实加以整改,缩短目标差距,力争我市政府质量工作纳入益阳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范围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纳入省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范围

会议充分肯定我市医保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医保部门要严把政策关口,细化落实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统筹推进医疗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争取省、益阳市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支持。相关部门和属地要切实提高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宣传管理、优化流程服务,提高参保缴费业务办理效率,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参保率达到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汲取教训,切实把燃气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一是坚决遏制风险。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城镇燃气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的有关部署,围绕我市当前制约燃气安全的突出问题,把整治责任再压实、再推进,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燃气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三是突出工作重点。重点抓好燃气经营、输送配送、燃气使用和燃气具生产销售四个方面的问题整改,并将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尚未完成的任务,纳入“百日行动”统筹推进。四是压实整改责任。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隐患,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坚决整改到位。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是民生保障的兜底工作,是困难群众生活的最后一道防线。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真心实意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积极关注、关爱、关心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确保弱有所扶、困有所助、难有所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救助资金使用管理机制,优化管理流程,强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权益的制度支撑,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