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7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1 16:14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4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7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充分发挥督查激励“指挥棒”作用,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靠前指挥,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逐项分析谋划,加强调度,确保督查激励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主动对接,争取一批优质项目、优质产业、亮点工作、典型做法纳入国务院、省政府、益阳市政府督查激励支持范畴。

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部署落实到位;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到位;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到位;争先创优,统筹调度到位,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真正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办成惠民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动摇,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要高度重视,压实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属地管理三大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努力实现创先争优目标;要突出重点,对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强化监管执法,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水情是沅江最大的市情,水患是沅江最大的忧患。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按照省、益阳市防汛动员会议要求,认真修订完善预案,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赢得最好的结果,确保隐患排查到位、物资补充到位、气象预警到位;要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始终坚持以“五个确保”为抓手,压实“四方责任”,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确保“不溃一堤一垸、不亡一人”;要理顺机制,健全体系,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理顺防汛抗旱体制机制,着力健全“物防、人防、技防、组织”体系,奋力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新胜利。

会议听取了财政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严格预算执行,严禁超预算或者无预算安排支出,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做实财政收入,严格落实征管责任,紧盯年度收入目标任务,坚持依法依规组织征缴税费,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严控债务风险,实事求是、全面细致开展自查自纠,杜绝违规举债和虚假化债,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加强财政管理,进一步健全财政管理体制,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稳步提升财政运行质效;严明财经纪律,强化法纪观念,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工作规章和制度办事,做到说实话、报实数、算实账、办实事、求实效,不踩红线、不越雷池。

会议听取了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对人民、对事业、对沅江认真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交通建设工作,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安全管理,切实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会议听取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突出司法工作重点,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八五”普法为重要抓手,全力推进依法治市。建立健全社区矫正体制机制,加强律师队伍管理,高标准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为市委、市政府依法执政当好法律“智囊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