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8 15:48 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20211227日,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平安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平安建设工作成果,支持市委政法委提出的2022年工作计划,原则同意《2021年度沅江市平安建设奖励实施方案》,维持原有奖励规则不变。全市各部门单位、各镇(街道、中心)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沅江,向省级平安区县市的目标迈进。

会议听取了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成绩,明确了2022年工作要点,要求紧紧围绕上级部署安排,特别是沅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工作方略,深化“大应急”和“综合执法”两大体制改革,实施“三年行动、打非治违、应急能力提升”三大专项行动,达成“两争一确保”工作目标。会议强调,要做好岁末年初,特别是“两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原则同意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评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建议。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市统计局及各单项经济指标牵头单位的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务必持续发力,保持全市经济发展良好态势。会议指出,要收好关,咬定目标埋头苦干,确保完成今年目标;要定好盘,进一步落实落细,科学设定明年目标;要开好局,保持战略定力,从容应对挑战,继续攻坚克难,加快经济发展步伐。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一镇两村”乡村振兴示范点项目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定资金来源,迅速启动项目;相关部门单位及属地乡镇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确保2022年年底全面建成,真正建设成市委市政府认可、人民群众满意的示范工程,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典型和样板,助推我市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省委、益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益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研究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拟表彰事项,审议了《沅江市尊重企业家“二十条”(送审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