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16:57 信息来源: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市政务公开办 浏览量:

2021129日,市长罗必胜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十八届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产业强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创出新劲头”,在依法履职、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上“干出新作风”,全力推动大会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要强化粮食安全保障措施,严守耕地红线,从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监管等方面综合施策,充分调动好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明确责任,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坚决抓好粮食质量产地溯源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要提高站位,对巡视问题、反馈问题都要一一整改到位,确保涉粮领域安全稳定;要协作配合,整体推进,共同促进粮食安全工作的落实。

会议听取了农业农村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履职尽责、大力支持、加强监管,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力争来年实现省、益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目标;要强化保障、压实责任、严格考核,扎实推进绿肥生产,确保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听取了公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要常抓不懈、树立信心、扎实推进;要重拳出击,严格执法,使缉毒战果更加突出;要深化细化各项禁毒工作措施,全面提高涉毒顽瘴痼疾整治成效,努力营造全民禁毒工作氛围;要为强制隔离戒毒所设置、运行提供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要高度重视缅北窝点人员管控及反诈工作,广泛发动辖区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和“免疫力”。

会议听取了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充分肯定前段所做工作,同意启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学习周边县的成功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创建各子项目执行方案;加强管理,严格按照上级建设标准、验收要求,加快推进我市示范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听取了教育“双减”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省、市要求全力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双减”工作。要加强对“双减”精神的学习,把“双减”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确保工作落实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部门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要履行职责,加强宣传引导,传达解读好相关文件政策,正确引导社会预期,凝聚共识,统一思想;要建立保障机制,确保“双减”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听取了船舶馆及研发检测中心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船舶馆及研发检测中心项目是推进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的路径,有利于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明确,要优化设计方案,明确建设模式,尽快启动项目建设。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着力打造亮点工程。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设岗定级工作,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并对真抓实干、项目建设、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