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8 09:51 信息来源:沅江市政府办 作者:沅江市政府办 浏览量:

202133日,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明确2021年粮食生产面积110万亩(其中早稻播种面积43万亩),粮食总产45万吨的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要大力推广机械化,提高机插秧、机抛秧普及率;奖补政策向种粮大户倾斜,支持水稻规模化种植;突出品牌创建,以“沅江大米”成功申报农产品地理标志为契机,做大做强“沅江大米”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洞庭湖区低镉绿色大米品牌;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农业保险,降低农业生产风险,提高老百姓种植积极性。加强农事服务,由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市气象局等部门单位,在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农田设施灌溉、土壤污染治理检测、气象预报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严格落实粮食生产党政同责制,全面压实“六包”责任。

会议听取了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相关问题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正视交通工作,实现交通板块工作的争先创优目标任务。会议明确,2021年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约8亿元,实施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客运站场等10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农村自然公路以奖代投标准,出台相关建设养护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交通管理工作的责任,高质高效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交通建设项目必须依法依规依程序实施,严格财评和审计;巩固砂石码头(堆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强化工作责任,对需要整治的非法砂石码头(堆场)坚决完成拆除、复绿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和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到位;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和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会议精神,严格抓好落实;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委员会及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指挥作用;各部门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联络,做到联动顺畅,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和市纪委对照问题清单严格进行督查,确保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拟表彰事项,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长江保护法》传达学习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会和省委、益阳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