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9 15:14 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政务公开办 浏览量:

 

2020624日,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先检后收”“先检后产”“先检后售”三大原则,牢牢守住粮食质量安全底线,确保老百姓吃上“放心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粮食“先检后收、优质优价、应收尽收”;严肃纪律,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的全方位监管,对失职渎职、违法犯罪的职能部门及市场主体必须依法追责,并坚决予以打击。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做到“四个最严”(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处罚、坚持最严肃的问责)。会议明确每村(社区)配备1名食品安全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协管员。会议同意启动琼湖和黄茅洲2个试点快检室建设

会议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开展好“六清行动”;建立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确保沅江市风清气正。会议明确对部分重点群体(“两客一危”车辆、公交车、出租车、校车驾驶员)及全市公职人员进行一次吸毒检测和排查。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突出重点,抓紧抓实禁毒工作,坚决摘掉益阳市禁毒工作重点关注县市区的帽子。

会议听取了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精准发力,坚决做到脱贫质量“回头看”所有问题清零;严肃纪律,全力加强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加强调度,主动作为,坚决完成今年脱贫攻坚所有任务。

会议听取了增加公办园学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市教育局提出的“五个一批”公办园学位建设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多措并举解决增加公办园学位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完成上级政策要求,增加公办园学位,回应群众关切,确保今年年底我市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60%上。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杨树清退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明确,要按计划推进,按时按质完成年度清退工作任务;科学清退,减少损失主动作为,维护稳定。

会议听取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暨镇场街道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一是关于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会议指出,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一要快、二要质量好、三要精准、四要杜绝一切违法乱纪行为,确保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指标的短板。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进行统计和改造按时间节点完成“三类七种”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坚决挤水分,做到“精准识别、精准鉴定、精准改造”,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建设达标达效高度注重改造质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确保在有效时间内不再出现危房。二是关于镇场街道污水处理项目建设。会议要求,迅速完善施工突破中标金额的决策程序。会议同意增加水质在线监测设备提升泵站前格栅,解决现存困难,确保中央、省环保督察合格并销号。会议明确,202071日开始启动伴水征收乡镇污水处理费。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为民办实事进一步提高污水收集率。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启动沅江市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建设。会议明确,成立沅江市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前期建设领导机构,迅速拿出规划加快推动项目前期工作。

会议听取了高新区丁家坝安置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丁家坝安置区项目建设方案。会议强调,加快启动和建设丁家坝安置区项目,维护好征拆群众的利益,兑现对人大代表的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