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0年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9 16:13 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政务公开办 浏览量:

2020年5月27日,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湖南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找差距、抓住机遇促项目、突破重点补短板、落实要求出成绩、加强服务保民生。

会议审议了《沅江市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二十条”》。会议指出,要明确好资金来源和渠道,整合好涉农资金、产业资金和项目资金;要“跳起来摘桃子”,做到以奖代投、以奖代补。会议强调,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创建目标要清晰,既要突破典型,又要向重点方面倾斜,既要防止平均主义,又要做到不集中;产业基金要用于撬动现代农业产业建设上;要成立领导小组,评审程序到位,做到一年一评审。

会议听取了关于启动沅江市区域性集中供水工程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站在民生建设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正视问题,确保饮用水源质量,确保区域性集中供水全覆盖;要加强对项目选址的调度,确保布局合理;要力争项目资金,多方筹措资金;要明确责任,加强监督,走好程序。

会议听取了关于统计核算目标管理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把统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通过统计核算工作目标管理提高部门工作积极性,做到以奖促建、以奖促进,促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普查各项工作;各级普查机构和宣传部门要认真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我市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会议明确,本次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国土空间规划,对接好“十四五”规划项目,聘请专家进行专业论证,科学合理调整好方案,守好生态红线;要按照省、益阳市确定的时间节点完成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并确保实现我市调整目标;要加强领导,提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交通运输、自然资源、禁捕退捕等相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