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0年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26 11:48 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政务公开办 浏览量:

2020年3月25日,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投资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益阳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动员大会、益阳市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会等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立项争资、固定资产投资、财政、生态环境、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殡葬改革、水利及防汛抗旱、脱贫攻坚、审计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投资暨重点建设项目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益阳市“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活动动员大会、益阳市重点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调度会等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稳投资、抓工业、扩消费、保要素、稳农业,在“作风建设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产业项目大促进”三大行动上出实招、真招、新招、硬招,领导干部带头,靠前指挥,加强调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立项争资、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明确任务,牢牢抓住重点项目建设、立项争资、固定资产投资三项中心工作;要责任到人、到岗、到位,真抓实干,合理推进重点工作;要考核激励,奖惩分明,掀起经济发展的新高潮;要综合平衡,统筹兼顾,合理设置奖项;要逐项梳理、逐一调度,权责对等,比学赶超,以业绩论英雄。

会议听取了财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应收尽收,颗粒归仓,全面完成今年的财税任务;要均衡入库,压实责任,实现双过半,夺取双胜利; 加强税收协控联管,兑现奖励,形成征管合力。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确定目标,分解任务,突出重点,考核督办,追责问责,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坚决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统一组织,扎实推进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

会议听取了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加大宣传力度,明确权责,加快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和第二殡仪馆的建设进度,分区分层次分期加快推进“四类墓地”整治,确保达标达效。

会议听取了防汛抗旱及水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防汛备汛抗旱及有关水利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尽快完成防汛抗旱水利工程;加快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有效衔接,压实责任,务实帮扶,全面脱贫,坚决防止返贫致贫。

会议听取了审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强化审计职能,发挥审计作用,纠正“以审代结”,全面摸底清查相关历史遗留问题,拿出妥善意见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