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2020年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9 11:46 信息来源:政务公开办 作者:政务公开办 浏览量:


 

202036日,市长杨智勇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上的讲话》《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的通知》《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听取了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和政务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方案、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租用政通小学办学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研究部署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根据湖南省十四五规划编制规定的时间节点,部署推进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全面小康决胜年行动方案〉的通知》。会议明确,要对照一脱贫三促进六覆盖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实施精准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要求,对照《湖南省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5点要求和10项措施,出台《沅江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工作方案》《大通湖湖泊沅江市流域水环境治理2020年实施方案》并予以推进,确保上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按时间节点要求整改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和政务督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主动发力,争先创优,真抓实干,发挥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指挥棒作用;要高度重视,规范机制,发挥政务督查助推工作高效落实的作用。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市委相关决策部署,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作用,准确研判当前形势,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健康、持续、稳定。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方案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同意迅速启动沅江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要求,要着眼长远,坚守红线,解决问题,统筹做好多规合一工作;要利用成果、巩固成果、扩大成果,最大限度发挥经济社会效益;公开公平公正进行招投标,依法依纪依程序推进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沅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前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同意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按PPP模式实施。会议要求,沅江市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一期工程PPP项目实施要合法合规,程序到位,防范债务风险;要选准选优选全有关项目,整体解决沅江城市建设有关问题;要压实责任,加快推进。

会议听取了沅江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同意启动沅江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会议强调,要依法依规公开招投标确定项目公司,规范项目建设与运营;明确责任,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租用政通小学办学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合法租赁,明确责任;规范办学,办出质量;同步拿出具体方案,解决民办学校公办编制教师退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