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林:退伍不褪色 防汛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7-23 17:20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彭培焕 李礼 浏览量:

在沅江市南洞庭芦苇场东头咀防汛中队2379米的防洪大堤上,一位身形笔直、面目清秀的防汛队员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90后退伍军人一一高士林,大堤上的“小鲜肉”。

高士林,曾服役于天津某武警部队,服役期间,多次参加南方的抗洪抢险和北方的铲冰除雪等紧急救援任务,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经受了各种考验而光荣入党。2013年他光荣退伍了,3年的部队生活,培养了他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的优秀品格。退役后,他没有选择外出,而是选择留在家乡,积极参与家乡的建设。在他们管区,像他这样的“小鲜肉”愿意留在家的,他是第一个。2018年,保持着军人本色的他被推选为管区会计。

7月3日,南洞庭芦苇场外河水位率先超警,他和管区支部书记王琼章赶紧连夜按场防指的要求组织劳力上堤防汛。作为中队干部,他不仅要负责中队的内务,还要带班巡逻。洞庭湖水位的连续攀升,使两水夹堤的东头咀堤段,防汛形势一度十分紧张。由于管区人口少,清基扫障、疏挖浸沟、巡逻查险,他样样都干,2300多米的防汛堤段,他每天都要坚守12个小时以上,对所有浸沟都要仔细巡查几遍。

高士林说:“作为一名党员、退役军人,我们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只要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就要往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保卫祖国、保卫家乡、保卫人民。”

高士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和优良作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东头咀管区支部书记王琼章说道:“高士林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防汛期间,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退伍不褪色,保持了军人的特色,对他的工作,我们非常肯定。”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