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勇:用心交心的扶贫干部
发布时间:2020-09-07 19:39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王首珺 邹凯 李悟 浏览量:

臧勇是新湾镇党委副书记,参加扶贫工作两年以来,他深入扶贫一线,为贫困户“做实事、扶真贫”,用心去交心,赢得贫困户好评。

初见臧勇,他正在为上访群众解读最新的养老金政策,干净的碎发、白色的衬衫,炯炯有神的双眼,与群众交谈言语朴实而亲切。

送走来访群众后,臧勇与同事讨论相关扶贫事宜,然后打开柜子翻阅起那本他几乎能背下来的贫困户资料,两年的扶贫工作,让他对每位贫困户的情况都了然于心。

张祖红是新湾镇的一家贫困户,两年前一起车祸重创他的头部,让他失去劳动能力。生活的压力下,夫妻两经常吵架,矛盾越来越大,两人多次处在离婚的边缘。臧勇知道情况后,多次亲自上门进行调解,为他们申请医保、低保。经过多次调解,夫妻两的关系缓和了下来。对此,张祖红感激不尽,逢人就讲是臧书记挽救了他的家庭。

沈女士一家也是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丈夫几年前患上II型尿毒症,花光家中积蓄,现在每周都要去长沙进行透析,花费高昂。对于这家贫困户,臧勇每周都要亲自上门询问、查访。给他们落实医保、低保等政策。

“做实事、扶真贫”这是臧勇工作初心,两年来,他走遍了新湾镇每一个村的每一位贫困户,不仅扶贫还扶智,不仅致富还治心,他把每位贫困户的信息印在了脑海,把他们脱贫后的笑容印在了心里。对此,臧勇表示,对于贫困户不单单是只是政策的帮扶,更多的应该是用心去交心,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

当下,沅江市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尾阶段,为保证脱贫攻坚质量,需要更多像臧勇一样的基层干部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打赢这场“攻坚战”。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