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工作情况及5月份工作计划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764786 发布机构: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发文日期:2023-05-1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4月份主要工作情况

1、4日3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举办特聘防疫员专题培训,培训过程采取集中学习和现场实践操相结合的方式,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站支部书记、站长郑文进行了专题授课。

2、410日,沅江市畜水中心组织党员收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

3、4月10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沅江创建全国文明声城市工作走深走实,琼湖渔场场支部管委组织人员对家属区菜地及与碧桂园连接位置的杂物进行移除。共计清除菜地土方10余方,全部由人工用斗车清理;同时还动用吊车、挖机对碧桂园连接位置的杂物进行清理,清理转运垃圾3车,约有6吨左右

4、3月13日,沅江市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千名志愿者誓师大会暨“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蓼叶湖公园举行。多位市级领导出席活动,110支志愿队伍1000余名志愿者的铮铮誓言响彻上空。

5、为保护城区内湖水域生态环境,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4月11日8点,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城区内湖管理站联合公安、渔政、琼湖渔场等相关部门,在浩江湖杨梅山、李家嘴、黄土咀等重点水域,开展清理非法围网、地笼网专项整治行动。

6、412日,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易新年穿上志愿者衣,戴上志愿者帽,亲自带领党员志愿者科技服务队到草尾镇双东村送科技下乡,调研沅江特种水产养殖情况。

7、2023424日,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组织党组成员、2012年以来副科级以上干部(含退休)、二级机构负责人、股室站长共22人,在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了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为亲友牟利专项整治政策解读会,会议由畜牧水产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易新年主持,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孙湘辉、曾胜列席会议。

二、5月份工作计划

1、配合农业农村局将禁捕退捕办公室移交至农业农村局。

2、加快推进一号岛院士科研楼项目。

3、5月份计划外出考察休闲垂钓项目。

4、召开统计培训会,修改直联直报平台备案信息推广掌上牧云APP注册。

5、组织申报《沅江市2022年支持生猪生产发展意见》奖补。

6、全面开展畜禽粪污处理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