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1-1440475 发布机构: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发文日期:2021-08-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一、生产情况

今年1-6月已出栏生猪33.56万头,存栏生猪40.07万头,其中能繁母猪4.02万头;渔业产量8.45万吨,产值16.45亿元。

二、主要工作

稳步推进禁捕退捕工作的实施,督查各乡镇的数据精准和有效性;完善省、市禁捕退捕工作方案的实施。做好渔民的信访维稳工作。

2、发展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一是制定政策施,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大力招商引资,培育生猪龙头企业,促推沅江生猪产业发展。已引进四家生猪生产龙头企业来沅投资4亿多元,其中天心种业投资1.9亿在胭脂湖的7200头母猪扩繁基地已建成投产,引进母猪7200头。三是加强疫病防控,确保生猪生产安全健康发展。

3、生猪生产恢复成效可观。今年1-6月已出栏生猪33.56万头,存栏生猪40.07万头,其中能繁母猪4.02万头,同比分别增长54.23%58.0%48.34%

加快推进粪污设施升级改造。目前已完成畜禽养殖场粪污设施升级改造290户,己发放补助资金1100多万元,现在在加紧建设畜禽粪污集中处理中心,将全市畜禽粪污集中处理,全量还田还土,实现粪污资源再利用,绿色种养循环。

结合水环境治理,完成池塘生态改造1.4万亩、开展稻虾尾水治理试点工程5处。同时还完成了一处池塘尾水治理示范工程。

四水农业优质生态水产示范窗口主体工程已完成,进入生产示范阶段。

三个国家级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正在按要求有序推进;三个池塘养殖尾水治理项目正在优化设计方案,财评、招投标等建设前期准备工作。

落实春季动物防疫,加强防疫检疫能力建设,防范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流入,确保养殖业健康稳定发展。

 

沅江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202182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