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534198 发布机构:生态环境局沅江分局 发文日期:2022-03-0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沅江客户端3月1日讯(记者 黄曦)3月1日,沅江市召开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分解创建工作任务,为沅江市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进绿色经济发展夯实基础。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出席会议。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洪祥主持会议,沅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群力出席会议。

孟智勇指出,推进“三市”建设是推进沅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略。目前,生态立市战略到了攻坚克难,爬坡上坎见真章、见实效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根据2022年工作任务和相关创建指标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今年实现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目标打好基础。

孟智勇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按照创建工作“三年两步走”工作要求,今年实现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目标,再通过一到两年努力实现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工作目标,让沅江从生态大市向生态强市迈进,最终达到经济强市工作目标。

要拿出更有力措施,利用好沅江优势资源,彰显沅江特色,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沅江上下一种思想自觉、工作自觉、行动自觉,强力推动生态立市战略,以人心齐、泰山移,久久为功之势,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生态经济,为沅江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前列,实现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建设目标奉献力量。

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攻克难点,对标对表任务清单,创建指标开展工作,重点抓好水环境治理、生态产业发展、资金保障等方面工作,确保今年实现创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市目标。

要坚持责任导向,不打“样拳”,干在实处,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亲力亲为,统筹安排,成立专班、专人具体抓,根据工作方案、前期规划,结合本部门单位工作职责抓好落实;市生环委办公室,要加强面上综合协调和难点、焦点问题调度;技术指导单位要点对点、面对面做好对接指导;要加强督查,督促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做到不负时代,不负沅江人民。

会上,市政府副处级干部邹觉非就做好生态文明建设作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作工作任务分解;湖南师大技术团队教授就2022年工作任务作具体化解读。与会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并作表态发言。

责编:黄曦

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