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1年度重点民生实事专项资金绩效评估
发布时间:2022-09-09 11:35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重点民生实事考核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1年我机关代管重点民生实事考核专项项目1个,收到财政专项拨付资金15万元,支出15万元。

(二)重点民生实事考核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一是项目资金计划安排情况根据市财政局拨款,我市实事考核办要承担省、益阳市对我市重点民生实事考核项目的监察、监督、半年度和年终的考核及验收,实事考核办需负责对全1827重点民生实事的监督、信息收集、月报进度,年底对各责任单位及镇、场、中心的考核验收。不定期的实地检查,多次召开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会议及培训会,印刷报表及宣传资料等,联合各实事责任单位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对实事项目向全市人民群众宣传。

二是项目资金到位情况2021年度,已拨付本单位实事考核项目资金15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底根据项目建设情况支付项目资金15万元。主要用于旅差费、会议、培训、复印打字资料费及宣传费用。

(三)重点民生实事考核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2021我机关的所有专项资金按照相关规定专项专用,项目资金基本实现收支平衡。

2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2021年,1827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获得了益阳市先进工作单位,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政治效益。改善了项目受益对象生活质量,加强了农村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架起了党委政府与特殊群体的桥梁,提高了人民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满意度。

二、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项目总体评价是:项目科学合理、管理规范、监管到位,项目完成度较好,质量较高,运行保障有力。

三、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项目实施覆盖面与人民群众的愿望有差距。

二是项目办理质量和标准有待提高。

(二)相关建议

一是加大投入。在财力可承受的情况下,建议市财政进一步加大重点民生实事资金财政投入力度,确保纳入年度办理的实事项目都有足够资金保障年度任务完成。

二是搞好统筹。建议市财政对纳入年度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体系所设置的有关项目专项资金,进行统筹设置,优化专项资金项目设置,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