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22-05-15 09:52 信息来源:沅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作者: 浏览量: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部门预算公开的相关要求,现将沅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如下:

一、 工作职责

主要职责是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和沅江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和社会发展的方针政策;组织实施基层社改造,强化市场运营,搞好直接面向农民的生产生活服务网点建设;监督、管理和运营社有资产,保障社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社内设股室6个,分别为办公室、政工人事股、财务计统股、合作指导股、监事会办公室、法制办,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部门预算人员构成

截止2021年12月(预算编制时间),纳入部门预算编制37人。其中:实有在职9人,离退休人员24人 ,遗属4人。

四、2022年收支预算

2022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支出情况分别按资金来源、项目类别、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反映。

(一)收入预算

2022年单位预算收入147.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47.16万元,纳入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4.84万元,主要是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

2022年单位预算支出147.16万元,其中:

1、按支出项目类别分:

基本支出102.16万元,分别为:人员经费支出93.16万元,公用经费支出9万元,主要是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45万元,其中:深化供销合作改革、维稳、联络员工作经费项目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系统维稳、供销改革和联络员费用等方面。

2、按支出功能分类股目:

2160201行政运行94.78万元;

21606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45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7.39万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股目:

工资福利支出84.4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9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77万元;

项目支出45万元;

2022年全年收支预算平衡。

五、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2022年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万元,提高12.5%。增加原因为人员增加。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2年,我单位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用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同比上年减少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房屋维修加固1项,价值46.18万元;通用设备94件,价值11.24万元;家具用具114件,价值9.12万元,资产总价值66.54万元。

(五)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147.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16万元,项目支出45万元。

维稳、深化供销合作改革、联络人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评价:项目金额45万元,完成有序推进供销合作改革及系统稳定的工作目标,推进基层社提质扩面,拓展农村惠农综合服务,加强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推进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建设。发挥社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的统领作用,实现社有资产增值最大化的目标。组织协调解决16家破产改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继续坚持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五包一”等工作机制,深入改制破产单位,发挥联络员作用,及时化解纠纷矛盾,为下岗职工做好服务,确保系统稳定。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供销社).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