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融媒体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及预算公示表
发布时间:2022-05-14 10:21 信息来源:沅江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 浏览量: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在新闻宣传、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有关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把握好舆论导向和文艺方针,围绕沅江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和开展全市融媒体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工作。

2.负责市融媒体中心的事业和产业发展;制定和实施市融媒体中心内部发展规划;贯彻实施国家、省、益阳市、沅江市有关融媒体、广播电视事业的政策法规、条例、标准和规定;组织实施市融媒体中心重大工程,加快市融媒体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3.负责沅江市融媒体中心综合频道、沅江市融媒体中心综合广播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户外LED屏等公共视听载体的文字、图片和视听节目的制作和播出。

4.协调落实全市融媒体新技术应用和推广,负责各类节目的编辑、制作、覆盖传输的运行和维护。

5.积极开展市融媒体中心的对外交流和合作。

6.研究和实施市融媒体中心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加强队伍的思想建设和业务建设,根据事业发展需要有计划地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

7.根据市政府的授权承担有关国有资产的管理和经营,并负责其保值增值。

8.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融媒体产品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9.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单位共有10个正股级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政工人事股、计划财务股、总编室、新闻采编部、新媒体部、事业保障部、媒资管理部、广播电台部、传媒产业发展部。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2022年,我单位纳入部门预算编制166人。其中:实有在职人员75人,离退休人员87遗属4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沅江市融媒体中心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即我中心本级预算。中心2022收入主要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

 

(一)收入预算: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348.93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48.93万元(经费拨款1168.93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80万元),上年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204.7万元,主要是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承接人员经费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部门支出预算1348.93万元,其中,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295.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3.1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20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100.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04万元2021年9月我单位承接原二级机构网络信息传输中心改革人员75人(含退休人员),故今年预算增加经费均为人员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1348.9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065.77万元,79%住房保障支出53.16万元3.95%;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30万元,占17.05%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699.93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649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融媒体平台运行维护经费、“村村响”运维资金、栏目工作经费、优稿奖励支出、设备改造资金以及改革遗留人员经费等。其中:融媒体平台运行维护经费90万元,主要用于“新沅江”APP平台,户外电子显示屏,电台,机房等全媒体平台的运行维护,确保新闻宣传多方位、多渠道发布和传播;“村村响”运维资金25万元,主要用于村村响广播流量费的购买;栏目工作经费4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精品栏目采、编、播、发一体合成的工作经费;优稿奖励支出15万元,主要用于外宣上稿奖励;设备改造资金60万元,主要用于专业设备的更新改造,确保播出安全;改革遗留人员经费419万元,主要用于2012年文化体制改革及2021年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承接人员经费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7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7万元,上浮10.2%,主要增加了人均拨款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数为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无增减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1万元,全年约20人次,主要包括融媒体中心专业技术学习交流会、小型座谈会等内容;培训费预算2万元,全年约50人次,主要是对各项业务进行的专题培训等。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60万元,主要用于融媒体专用设备更新改造;工程类采购预算0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12月底,本单位通用设备603账面价值195万元;专用设备119台,账面价值20.5万元(未包含融媒体建设设备,该批设备正在审计评审中)。2021年末,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账面价值12.9万元均为业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2022年拟新增航拍器3台,碳纤摇臂1套,图像传输器1套等。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348.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9.93万元,项目支出649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2022部门预算公开表(融媒体中心).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