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史志编纂室2020年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23 15:42 信息来源:史志编纂室 作者:史志编纂室 浏览量: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沅江市史志编纂室,为正科级事业单位,归口市委办公室管理。有全额预算事业编制4名,其中主任1名。目前共有工作人员4人,4月份调走一名,11月单位新调入副主任一名,退休干部3人,党史联络人员4名。

2.项目单位主要工作职责

编写沅江地方史志书籍(人物、专题)、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指导全市党史联络工作。 

(二)项目绩效目标

完成《沅江纪事》《沅江年鉴》的资料收集和编写工作;完成《湖南纪事》《湖南年鉴》沅江部分工作任务;完成《益阳党委执政实录》《益阳年鉴》沅江部分工作任务;《沅江红色经典》完成任务。

二、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0年我单位共收到市财政《党史专题》、《沅江纪事》《益阳执政实录》等党史专题经费13.5万元,具体如下表:

序号

项目类型

项目名称

20年实拨付专项资金(万元)

级次

类型

1

 

业务补助

专题编写工作经费

13.5

2.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我办机关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规范,账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专项资金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项目资金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使用,确保资金的专款专用。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市财政局下达党史专题编写经费专项资金13.5万元。

我办认真完成专题任务,使用经费13.5万元,该经费全部用于《党史专题》、《沅江纪事》《益阳执政实录》等党史专题编写的正常日常开支(包含差旅费、打印费、稿费等)。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我办专项建设组织机构健全,有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和财务管理人员、具体负责人。项目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实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对项目的执行情况采取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对项目的建设情况进行监督,其项目进度监督管理到位,效果较好。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2020我办的所有专项资金按照相关规定专款专用,项目资金基本实现收支平衡。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2020年我办的所有专项资金项目都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办公设备采购都是按照法定程序要求通过政府公开招标采购,验收后使用;其余专项则依据相应工作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成效。

3.专项整治行动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2020年我办的专项资金项目基本上能按项目下达的内容组织实施,项目建设管理规范,专项资金全部专款用于项目运行中,专项整治实施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2020年我办专项资金项目总体评价是:专项整治科学合理,整治管理规范,整治监管到位,整治工作完成较好,各项工作持续稳定、有序,群众反响较好,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