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红十字会2020年度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20 10:43 信息来源:红十字会 作者:红十字会 浏览量: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沅江市红十字会2016单列出来群团组织,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主要项目有“三救三献”,即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献血、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组织;以及志愿服务活动。

(二)项目绩效目标

2020年,我绩效目标是全年完成应急救护普及培训3000人,红十字救护员培训50人,发展志愿者50人,困难救助100人,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20份,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公共卫生知识普及等宣传活动3次以上。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推动红十字事业的发展。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2020财政下达红十字事业支出专项资金28万元。

项目建设组织机构健全,有主管领导、分管领导和财务管理人员、具体负责人。项目经费的开支管理及费用报销均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坚持勤俭节约,确保资金的规范使用与安全。严格执行项目预、决算制度。年度计划、重大支出等重大事项均经过班子成员集体讨论决定。专项资金全部用于“三救三献”、志愿服务、赈济救灾等项目的正常开展。

专项资金管理方面,坚持专款专用,量入为出的原则,使专资金按规定的用途使用并达到预期目的,严禁截留、挪用和不合理支出。制订完善财务审批制度、专项资金使用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接受财政、审计部门的监督检查,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和项目完成后,定期或不定期对项目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检查,厉行节俭,强化监管,确保专项资金管理规范,促进项目顺利实施。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与评价

  2020年所有专项资金按照相关规定专款专用于红十字事业:参与开展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赠、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工作应急救护、应急救援及志愿服务活动等,提高了公众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赠、人体器官及遗体捐献意识,增强了人民群众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救互救技能。项目实施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通过采用定量分析和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从预算编制、执行、资金使用、监管以及财务会计信息、项目组织管理、项目业绩完成等方面对专项资金进行综合评价,项目科学合理,项目管理规范,监管到位,完成好,项目质量较高,运行保障有力,群众反响好,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四、经验和建议

  1、科学设计,高质高效。针对每个具体项目科学规划,科学实施,节约高效,贯彻节约高效要求,务求达到实效,建设高质量的项目。

2、专人负责,专业实施。实施项目的专业人员缺乏,专业技术和业务能力有待提升。建议加大力度选聘和培养有志于红十字事业的专业人士,特别具有医学和教育学相关背景的专业人士,以便更好地开展红十字专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