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及预算公示表
发布时间:2020-02-07 16:07 信息来源:政府办 作者:政府办 浏览量: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部门预算公开的相关要求,现将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如下:

一、工作职责

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政府办公室)是市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加挂沅江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牌子。

市政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办公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益阳市委、沅江市委关于办公室工作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办公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驻沅单位和各镇人民政府及街道办事处、芦苇场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或对市政府部门间的分歧事项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决定。

(三)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四)负责重要文稿起草,重要信息收集,重大课题的调查研究,编写市政府大事记。

(五)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的指示,协助处理各部门单位和各镇、场、街道向市人民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负责市长热线工作。

(六)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战略规划,推进全市金融市场(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金融市场秩序;组织开展政府、企业、银行、保险机构之间合作,促进金融业发展;协调处置和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七)负责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场、街道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

(八)负责组织协调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九)负责市政府领导及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内部后勤保障、财务管理和有关接待工作。

(十)负责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业务指导。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根据编委核定,我办内设股室11个,全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部门预算人员构成

截止201912月,我办纳入部门预算编制102人。其中:实有在职人员57人,离退休人员45人;遗属3人。

四、2020年收支预算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支出情况分别按资金来源、项目类别、功能分类科目和经济分类科目反映。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单位预算收入758.3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8.3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19.748万元,主要原因系机构改革,政府法制职能移交到司法局,法制专项经费去除。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单位预算支出758.341万元,其中:

1.按支出项目类别分:

基本支出612.241万元,分别为:人员经费支出549.24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63万元,主要是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项目支出146.1万元,其中:

电视电话会议系统租金及宽带费项目支出6万元,主要用于日常电视电话会议设备系统租金、维护、网络宽带费用等。

督查项目支出5万元,主要用于政府督查工作,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和各镇、场、街道对市政府决定事项及市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

报刊杂志及政府专项费用2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日常杂志报刊杂志订阅,是对全体职工的精神文化方面进行拓展;

市政府重点办专项经费9万元,主要用于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开展;

重大决策调研专项经费25万元,主要用于重大决策调研;

提案议案办理经费4万元,主要用于办理提案议案工作所需经费;

应急专项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应急管理专项工作;

业务工作及运行维护专项经费29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日常业务工作及维护运行工作;

专项工作经费28万元,用于各项专项工作开展;

市长热线专项经费3万元,用于市长热线专线日常工作运行维护;

市志办工作专项经费2万元,主要用于市志办专项工作开展,促使依法修志步入正常化、正规化轨道,地方志事业呈现崭新局面;

打击非法集资专项经费8.1万元,主要用于金融办开展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工作,协调处置和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车工作运行及日常维护;

应急平台及12345平台维修费3万元,主要用于应急办对于应急平台和12345热线平台的维修管理费用;

政府工作报告专项7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办撰写政府工作报告所需经费。

2.按支出功能分类股目:

2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14.541万元;

20103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714.541万元;

2010301行政运行(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505.441万元;

20103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209.1万元;

221住房保障支出43.8万元;

22102住房改革支出43.8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43.8万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股目:

工资福利支出522.963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63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62.78万元;

项目支出146.1万元;

2020年全年收支预算平衡。

五、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2020年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58.341万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9.748万元,下降2.54%。减少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部分职能划转出去后,专项经费去除。

(二)“三公”经费情况

2020年,我办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1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同比上年增加0.3万元,一是2019年公务接待费基数小;二是纸厂退出等政策实施,接待上级部门和其他区县市到我市检查指导交流的批次增加,综合考虑,增加公务接待费0.3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我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暂无采购需求。

(四)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止20191230日,我单位共有车辆11辆,价值376.567405万元;电脑115台,价值75.1149万元;资产总价值965.814425万元。

(五)预算绩效评价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0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0万元。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点击下载:2020年政府办预算公开表(30张)(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