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沅江市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22-07-08 21:32 信息来源:沅江市政务公开办 作者: 浏览量:


我市202276出台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沅江市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通知》(沅政办202223)(以下简称预案,现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规范沅江市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明确有关机构职责,建立健全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机制,进一步增强应对事故灾难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可能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与环境破坏,制定本预案。

二、基本原则

1)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应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灾难造成的人员伤亡和危害。

2)统一领导,分级负责。有关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和权限,负责有关工矿商贸行业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

3)快速响应,果断处置。事故属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湿地保护与发展事务中心)应第一时间报告信息,赶赴现场、处置应对,疏散事故可能危及的人员,向上级党委、政府如实报告、争取支持

4)科学施救,规范有序。事故发生后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程序,科学制定现场处置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全力开展救援。

5)预防为主,常备不懈。落实“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将日常预防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相结合,做好应对措施。

三、主要内容

本预案8章、39节,主要内容有总则、应急救援体系及职责预防预警与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预案管理附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