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解读《沅江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2-03-11 10:53 信息来源:沅江市司法局 作者: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量:


 

一、出台背景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是关系老百姓出行、宜居的好事和民生实事,涉及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特别关注、高度重视,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我局起草了《沅江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二、主要依据

《细则》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物业管理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湖南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湖南省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指导意见》《益阳市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实施细则》。

三、主要内容

1、基本思路: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统一规划、分类推进、市域统筹、打捆实施、厂网一体、建管并重。

2、目标任务:2022年全面启动乡镇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建设工作;

3、保障措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益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沅江管理部等部门依职负责增设电梯相关政策制定、立项争资、业务指导、督查检查等工作。

四、目的意义

通过制定该《细则》,有利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改善我市乡镇人居环境,同时促进各镇经济发展。

五、起草过程

从去年2月份开始,我局根据沅江市各乡镇老旧小区需加装电梯的摸底情况,组织相关部门、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及各乡镇负责人座谈会、评审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的意见。由房产管理股负责《细则》的起草工作,并多次进行修改完善,最终形成此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