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沅江市科工局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9-13 10:58 信息来源:信息化股 作者: 浏览量:

按照益阳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2021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实施意见〉〈2021年全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益办发电〔2021〕26号)文件的要求和《益阳市重点民生实事考核办公室 益阳市统计局关于印发〈关于严格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验收标准做好2021年统计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益考办〔2021〕3号)的要求,我局所承办的提升农村通信网络项目,即建成2个4G基站,完成4个行政村通组光纤工程。现就前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一、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组织保障

我局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高度重视,重新调整了以曾维佳局长为组长,何芳副局长为副组长,刘卫荣主任、汪程科员、三大运营商及铁塔公司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对重点民生实施项目审批,坚持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办理,不能因为部门利益而影响工作进度,并将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录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

二、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效果

提升农村通信网络项目有效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关系到当地政府和民生服务形象,严格按照需求摸底调查、立项规划和设计、项目施工、竣工决算等环节把好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关,确保重点民生实事工作顺利开展。

截止目前,我局督促移动有限公司沅江分公司完成4个行政村通组光纤即四季红镇1个、黄茅洲镇1个、共华镇1个、新湾镇1个;督促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沅江分公司完成了2个4G基站建设即胭脂湖街道焦山咀村1个、南嘴镇南嘴村1个。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改善民生民利,是人民政府的最大追求和最终目标,为确保各项实事任务的完成,实现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效益的最大化,下一步将从以下几方面加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力度: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责任力度,真正落实“一件实事,一名领导,一个班子,一套措施,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领导。

(二)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进度。千方百计多渠道筹措资金,坚决保证项目所需资金足额按时到位,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涉及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各项优惠政策。

(三)进一步加强配合,强化责任。对涉及到多个责任单位的项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所有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事的主要责任单位,要切实组织好实事的实施,及时向领导和相关部门汇报和通报情况,争取领导和部门的重视和支持。

(四)进一步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继续加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宣传力度,通过开辟活动日、连续报道等多种形式,宣传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重要意义。

沅江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