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扬戈工程机械配套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工程机械薄板零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发布时间:2012-08-27 00:00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国务院令第253号文《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规定和国家环保总局环发2006[28号]《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要求,现将湖南扬戈工程机械配套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工程机械薄板零件生产线建设项目有关信息公开如下:
    1、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况
    项目名称:湖南扬戈工程机械配套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工程机械薄板零件生产线建设项目。
概要:项目位于沅江市经济开发区,沅益一级公路西侧,占地面积100亩,总投资9800万元。公司建设规模为年生产10万套工程机械薄板零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建设单位委托我单位(长沙市环境科学研究所)承担了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
    2. 建设项目的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湖南扬戈工程机械配套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沅江市经济开发区
    联系人:梁建平
    电话:13507374829
    3. 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长沙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联系电话:0737-4201195
    电子邮箱:yyhbky@163.com
    邮政编码:413000
    通讯地址:益阳市环保西路2号

    4、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工作内容
   (1)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程序分三个阶段:
    ① 准备阶段:主要工作为研究有关文件,进行初步的项目工程分析和环境现状调查,筛选重点评价项目,确定各单项环境影响评价的工作等级,编制评价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
    ② 正式工作阶段:主要工作为进一步做工程分析和现状调查,并进行环境影响预测和评价;
    ③ 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阶段:主要工作为汇总、分析第二阶段工作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给出结论,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编制。
   (2)环境影响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
    ① 开展环境质量现状调查、监测与评价;
    ② 预测项目投入正常生产后扬尘、废水、噪声和固体废物排放对周围大气环境、水环境、声环境和生态环境的影响;
    ③ 提出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④ 通过项目工程分析、清洁生产分析,分析项目采用工艺的清洁生产水平;
    ⑤ 根据本项目的特点,制定环境监测与管理计划;
    ⑥ 开展公众参与调查,收集公众意见,并对公众意见进行反馈;
    ⑦ 从环境保护角度提出本项目建设的环境可行性。
    5、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内容
    本次公示主要征求公众对于工程厂址所在区域环境质量的看法;对目前区域范围内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的认识;对项目厂址建设是否认可;对本项目建设运营后所产生的环境影响的建议;对本项目环境保护工作的建议;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等。
   (2)公示地点、方式、公示期限
    本次公示主要采取在沅江市信息网(http://www.yuanjiang.gov.cn/)发布新闻公告的方式进行公开。本次公示时间为2012年8月26至9月5日。
    6、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本次信息公示后,公众可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信函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关于该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看法。
    在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过程中和报告基本编制完成及报送审批前,建设单位还将举行第二次公众参与,采取发放调查问卷方式进一步征求公众意见。在此期间公众仍可以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电话、传真、写信或者面谈等方式发表自己的意见。
    [注]:请公众在发表意见的同时尽量提供详尽的联系方式,以便我们及时向您反馈相关信息。

 

湖南扬戈工程机械配套有限公司
2012年8月26日

 

 

责任编辑:张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