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代理机构库和评标专家库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2-10-09 00:00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 浏览量:

    为规范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管理,建立统一、透明、公正、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机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央、省、益阳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面向全社会邀请一批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进驻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招标代理业务与评标工作。招标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招标代理机构必须具备的资质条件 
    1、有从事招标代理业务的营业场所和相应资金。
    2、有能够编制招标文件和组织评标的相应专业力量。
    3、必须取得行业主管部门的资质认定,与行政机关和其他国家机关没有隶属关系或者其他利害关系。
    4、有可以作为评标委员会成员人选的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库。对专家库的要求包括:①专家人选,应当是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8年并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具有同等专业技术水平的技术、经济等方面人员。②专业范围,专家的专业特长应能涵盖本行业或者专业招标所需各个方面。③人员数量应满足建立专家库的要求,招标代理机构能在招标人委托范围内办理招标事宜,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有关规定。
    二、评标专家必须具备的资质条件
    1、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8年并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同等专业水平(工作时限以2012年8月1日为止计算)。
    2、熟悉有关招标投标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和相关政策,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能够认真、公正、廉洁地履行职责。
    3、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服从管理,自觉接受监督,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无被取消评审专家资格情形。
    4、能够胜任公共资源交易评标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以下(计算时间截止日期2012年8月1日)。
    5、行业行政管理部门或具有行政主管部门委托招投标监督职能的,不予申请。
    三、评标专家专业分类
    专家库专业设置涵盖咨询、工程、货物和服务等领域,具体见《沅江市评标专家专业类别选择表》每位专家的“评标专业”最多可以选择5个专业,列有三级类别的按三级类别选择,未列三级类别的按二级类别选择。
    四、申报程序
    (一)具备评标资质条件的申请人请登陆沅江信息网的“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进入“下载专区”下载相关表格,并按照要求如实填写,经单位审核盖章后,将申报表及相关资料报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信息室(邮箱:yjggzyjyzx2012 @163.com),联系人:莫磊,电话:2702178。
    (二)书面申请材料包括:
    1、单位盖章的《沅江市评标专家申报表》2份;
    2、申请人两寸免冠彩照2张;
    3、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
    4、申请人学历证书复印件1份;
    5、申请人职称证书复印件1份;
    6、申请人相关执业资格证书、注册证书复印件1份;
    7、其他证明申请人具备申报评标专业能力的相关材料。
    注:所提交材料的原件要同时提交,审核后退还。
    五、申报时间
    2012年10月8日至2012年11月30日止。
    六、评标专家资格核定和工作报酬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组织相关人员对代理机构、各类专家报送的资料进行审查,及时将结果公布,并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批准入库。入库专家经培训后即可上岗,专家每次评标后将获得适当报酬。

 

                                                                                                       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二零一二年十月八日

 

    附件:沅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审专家申报表.doc

 

          沅江市评标专家专业类别选择表.doc

 

          招标代理机构备案登记表.doc

 

责任编辑:张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