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务公告
沅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4 10:21 信息来源:沅江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作者: 浏览量:

  根据中共沅江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委员会工作部署,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23年度我单位法治建设工作报告如下。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我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组织机关全体干职工参加了湖南省司法厅如法网学法、考法,我单位共8名工作人员参加,均顺利通过全省考试。

  我单位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湖南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微信工作群、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开展全面依法治国宣传学习。

  二、加强依法执政,提高执政水平

  我社与湖南德宽律师事务所签订常年法律顾问合同,由其指派律师担任我单位常年法律顾问,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服务保障。党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在涉及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上邀请纪检监察组出席会议,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进一步加强对职责权力的制约与监督,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工作合力,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切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巩固拓展纠“四风”成果。

  三、推进全民守法,建设法治社会

  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学法、考法,并将法治建设纳入年终述职内容。通过宪法宣誓活动、宣传画、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社推行阳光法治信访,热情接待群众来访,信访依法分类处理,在面对信访问题时,请常年法律顾问介入,确保依法依规处理问题。

  四、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法治工作保障

  成立了市社法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任组长,统筹部署本部门法治建设工作。法制股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建立健全了法治建设工作会议、调查研究、督促检查、联络协调、信息反馈、监督问责等常态化工作机制,提高单位法治建设规范化水平。将法治建设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述职内容,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召开法治建设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法治建设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