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30 10:51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浏览量:

2021年以来,按照《益阳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相关要求,沅江市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加快推进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2021年实现开工建设,2022年11月投产运行,完成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第十个问题的整改任务,现将整改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整改目标

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600吨/日,实现南县、沅江、大通湖区等区县(市)生活垃圾清洁焚烧。

二、工程概况

益阳市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选址位于沅江市草尾镇和平村,占地面积73亩,计划总投资3.64亿元。日处理垃圾设计规模600吨/日,配置1台600吨/日垃圾焚烧炉线和一台1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处理系统采用“SNCR+半干式反应塔+活性炭吸附+干粉喷射+布袋除尘器”,烟气排放满足欧盟2010(2010/75/EU)标准;渗沥液处理采用“预处理+厌氧+A/O+超滤+纳滤+反渗透+污泥脱水+DTRO”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中敞开式循环冷却水水质标准。

三、完成情况

通过各级党委、政府及各职能部门、建设、施工、安装等单位的共同发力,加快推进了各项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2020年4月通过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2020年12月环评批复;2021年1月立项批复;2021年3月获得建设用地批复,2021年4月办理了规划建设用地许可证、土地不动产权证,进入拆迁、清场、填土(塘)前期准备工作;2021年6月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2021年7月获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项目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等因素,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确保了工程进度,主体工程和设备安装如期完成,已于2022年11月16日开始接收南县、大通湖区、沅江市北部等区域城乡生活垃圾,11月25日点火投产运行。

鉴于已确保北部片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于2022年底前建成投产,新增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规模600吨/日,实现了上述区域生活垃圾的集中清洁焚烧处理,完成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请求市政府对该问题核查销号。

 

沅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