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的交办函沅江市船舶企业污染问题销号情况的公示(湖南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1 信息来源:沅江高新区 作者:沅江高新区 浏览量:

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现将我市关于2021年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交办的“沅江市船舶企业污染问题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为2022年6月24日-2022 年7月1日,共5个工作日。

一、反馈问题

2021年4月,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沅江市临湖而建的造船厂无任何污染防治措施,污染物直排洞庭湖,现场拍摄到岸边有红色水带”。

二、工作措施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2021年4月,湖南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有关问题后,园区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船舶企业环保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成立了7个工作专班。针对7家船舶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梳理、整改。2022年3月,罗必胜市长主持召开船舶企业环保整治工作调度会,并对整治措施、责任分工及整治时间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园区联合生环部门再次逐一对7家入园船舶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督查,责令相关企业迅速推进整治工作。

(二)强化措施,重拳出击。园区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园区7个工作专班全部下沉到企业,对照企业问题清单,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对不符合整改要求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直至达到整改要求。对不按要求整改的,对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三)严格督查,巩固成效。督促各企业对问题企业实行一日一督导,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且按时销号。

三、整改完成情况

1针对造船企业污染防治问题,制定了“一企一策”。

2.6家入园企业完善了相关环保手续,添置了相关环保设备,建设了相关环保设施。

3.建立了船舶企业污染防治长效监管机制。

4.金航船舶生产工艺变更需要重新申请环评,但受风景名胜区规划限制一直无法启动。目前风景名胜区调规工作由沅江市委市政府牵头正在推进。金航船舶已委托三方公司编制了环评文本,按照环评要求添置相关环保设备添置并使用了污水处理设施,规范了危废间建设,安装了焊接烟尘移动式烟尘收集处理装置,喷漆废气处理设施预计6月底进场,7月上旬安装调试到位并投入使用。

现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反馈。

联系电话: 18660521900

地址:湖南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局

湖南沅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