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银城2024】儿盗窃母放风!合伙行窃“母子档”
发布时间:2024-01-25 10:45 信息来源:沅江市公安局 作者: 浏览量:

俗话说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

本意是指团结一致而无往不胜

然而

母子结伙行窃

最终身陷囫囵

让人意外和叹息!

图片


“警官,警官,有“策股子”在翻衣柜,你们快点过来!”近日,沅江市公安局四季红派出所民警郭双全接到群众报警称路过亲戚家正在遭到小偷盗窃。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及时将入室盗窃嫌疑人员控制。

“上次丢的3000多也是你偷的吧?胆子太大了,又来!”报警人向民警反映,该房间在半个月前就已丢失了3000元现金,怀疑是被此人所盗窃。民警遂将该嫌疑男子带回所进行调查。

“我承认,之前在这一家偷过3000元,但是我看他们没报警,再加上这点钱用完了,想再来碰碰运气。”在沟通中,该犯罪嫌疑人吴某承认自己的盗窃行为。由于犯罪嫌疑人吴某在认罪过程中眼神躲闪,且部分案发经过含糊其辞,民警怀疑其有同伙。

图片


在法律的震慑下,犯罪嫌疑人吴某终于放弃包庇。原来,给吴某打掩护的,竟是自己的亲生母亲肖某。母子二人,以一人入室盗窃一人望风打掩护的形式,流窜作案于大通湖区、沅江等地。根据供述,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进行调查,到案后犯罪嫌疑人肖某、吴某二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图片

近日,犯罪嫌疑人吴某的父亲向受害人赔偿了相关损失,受害人向四季红派出所送来了带有“神速破窃案,人民好警察”几个字体的锦旗,以表达对公安机关的激励与感谢

图片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切莫因一时贪念以身试法
门窗易入,铁窗难出
莫伸手
伸手必被抓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
出门在外
请锁好门窗
有条件的家庭可以安装视频监控
防风防雨防小偷
发现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
并保护好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