搀扶者的背影是最美的风景—沅江公安救助两名迷路老人
发布时间:2023-01-16 10:43 信息来源:沅江市公安局 作者: 浏览量:


沅江市公安局城市快警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激发队伍活力的强大动力,积极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用工作小细节点滴温暖群众心赢得百姓赞。近日,城市快警救助两位迷路老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图片

12月11日15时许,快警平台警力在狮山路开展常态化巡逻,路边门店老板报警称店里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70来岁的老人衣着精致,手中提着几盒药,应该从家中出走不太远,快警尝试询问老人是否记得自己的家庭住址,老人记不清了。快警便扶着老人在附近几个小区“转悠”,希望能找到老人的住处或熟人。“这里有点像”、“不太对,搞不太清”......老人愈加迷惑,考虑到老人身体不能劳累,快警将其带至派出所,通过询问老人家人信息,成功将老人送回家。




“警察同志,快来看看,这里有位老人在这儿好久了,可能是不知道怎么回家了。”
12月12日10时许,城市快警接到报警称:新源南路疾控中心对面有老人不知道回家了。到达现场的快警们迅速扶着老人了解情况。95岁高龄的曹嗲嗲一脸傲娇“哪个多管闲事报警咯,我又冇老糊涂,晓得回去呢。”话虽这么说,但拄着拐杖每走一步就颤颤巍巍的样子可让大家放不下心来,笑容满面的快警小蒋立刻上前扶着老人,“嗲嗲,带我去看看嗯人家屋住在哪里咯!”“天气好,我想陪嗲嗲散步呢”......小蒋一口一句“嗲嗲”,经过近半小时的边走边哄,终于把可爱的老人平安送到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