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青春 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走进乡村学校
发布时间:2023-12-06 08:31 信息来源:民政局 作者: 浏览量:
    12月5日,第38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沅江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共华镇中学、共华镇中心小学、新华小学和均和小学,开展了以“拥抱青春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青春期教育进校园活动,旨在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并欣然接受青春期带来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引导学生理解生命的意义和成长的快乐,并顺利度过这一关键时期。


    课堂上,志愿者结合身处青春期学生的心理特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引导学生正确看待青春期变化,并教授他们如何应对这一阶段的变化。同时,通过观看动画视频,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关于青春期的知识,并学会以科学、积极的态度应对这一阶段的各种变化。
    2023年来,青春期教育已覆盖全市60所中小学校。这一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也让青春期的孩子们学会了如何与家长相处,并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