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联动聚合力,共筑未保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3-07-24 14:48 信息来源:民政局 作者: 浏览量:
    7月中旬,沅江市未保办联合沅江市15个成员单位在琼湖公园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集中宣传活动,正式打响暑期未成年保护行动“第一枪”。
    活动现场,各单位根据自身职能做好宣传手册及展板,工作人员现场宣讲,从家庭保护、社会保护、法律保护等多角度阐述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现场咨询上,专业人员多方普及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知识教育,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关注,着重强调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的监护职责,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思想认识。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到相关知识,也能让家长及时掌握、了解急救知识和预防溺水技能,进而教会孩子在关键时刻如何自救和他救,护航暑期安全,让孩子们能够珍爱生命,快乐成长。”市民李女士深有感触地表示。
    “目前,正值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暑假期间,为扎实做好暑期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沅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在全省各区县市中率先作出了“三个一”的专项部署。”沅江市未保办常务副主任杨达理表示。据悉,“三个一”是指一要集中宣传,在七月份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律宣传,全面提升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意识;二要专项整治,开展‘净空·2023年暑期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专项整治全市娱乐场所,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空间;三要举办特色活动,普及传统文化、亲情孝道、安全保护等知识,丰富未成年人特别是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暑期生活。
    通过这一系列的“组合拳”,将为我市未成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拉起一张防护网,同时藉此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向纵深处。下一步,沅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将积极发挥未成年人保护牵头作用,着力于推动构建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为未成年人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