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召开《慈善法》宣传99公益日募捐暨“慈善一日捐”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09:49 信息来源:民政局 作者: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民政部门关于开展好9月5日第七个“中华慈善日”的宣传号召。9月5日上午, 沅江市召开《慈善法》宣传99公益日“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项目2021年总结和2022年动员培训会议。沅江市副市长宋铁山、沅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锋出席并讲话。市直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垂管单位、驻沅单位、镇(街道、中心)和社会组织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共1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进行解读。周锋局长对2021年沅江腾讯99公益日项目进行了总结,对2022年沅江腾讯99公益日募捐和“慈善一日捐”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指出发展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募集慈善资金,开展好“益行益善 益老益小”两类困难群体(困难儿童及青少年、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帮扶救助工作,促进慈善事业更好发展。
    宋铁山副市长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明确具体负责人和联络员,确保募捐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要明确目标,强化工作责任。要宣传发动,强化督促指导,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99公益日”捐款的操作流程和时间节点。同时强调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通报情况、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公开透明,真正做到汇聚社会力量,帮助“一老一小”。



    会后,相关技术人员对此次项目的参与方式和操作技巧等做了专题培训,尽可能在规定时间完成捐款,争取腾讯的更多配捐,筹集更多的资金帮扶特困群众、助力乡村振兴、支持慈善事业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