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供水简报
发布时间:2023-01-29 15:50 信息来源:市城管执法局 作者: 浏览量:

针对春节期间城区用水量猛然增加,寒潮冰冻天气持续不断,沅江市自来水总公司高度重视、科学应对,确保了城区安全稳定的优质供水。

一是制定应急预案,科学调度管理。针对春节期间用水量增加、冬季供水设施易受损等突发情况频发的问题,提前制定供水应急预案,成立管网应急抢修、水质应急管控、后勤物资应急保障等3支服务保障小组,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

二是加强管网水水质检测。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水质检测标准和方法,加大对管网水的检测频率,加强供水环节的水质管控,确保管网水水质达标。

三是加强管网巡检,保障正常用水。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分组对供水区域内管网设施、阀门井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巡查,对发现的跑冒滴漏问题及时维修处理,对容易受低温、冰冻等影响的设备,坚持专人专管、定时巡检,做好防冻保温处理,确保春节期间用水正常。

四是加强值班值守,保持服务畅通。立足工作职能、强化服务意识,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应急值守责任,坚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群众用水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