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鼓戏进校园演绎经典
发布时间:2019-12-11 17:45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周韵辛 浏览量:

12月11日,“我是雷锋家乡人 湖湘文化进万家”沅江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传统文化“花鼓戏进校园”,走进沅江市胭脂湖中心小学,为师生们奉上了一场戏曲盛宴,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

当天下午,五百余名师生齐聚校内操场,花鼓戏演员们为大家表演了《坐宫》、《中秋调》、《张先生讨学钱》等经典花鼓戏剧目,节目中间还穿插了《烛光里的妈妈》、《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祖国》、《水墨中国》等小组唱和舞蹈节目。演员们优美的唱腔和专业的表演,获得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市胭脂湖中心小学负责人表示:“通过与优秀传统文化的接触和欣赏经典花鼓戏剧目,可以激发学生对湖湘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引导他们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爱上传统文化。”

近年来,中共沅江市委、市政府将湖湘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全面推进,通过“花鼓戏进校园”演出活动,让戏曲这一传统文化真正步入校园并得以传承和发扬。

本活动由中共沅江市委宣传部主办,沅江市文旅广体局承办,沅江市文化馆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