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图书馆开展“我阅读,我快乐,我成长”少儿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16:26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邓晓慧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热情,增长知识,拓宽视野,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氛围,10月27日下午,沅江市图书馆联合沅江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市图书馆开展“我阅读,我快乐,我成长”少儿阅读推广活动。

书签是在传统读物中用来标记阅读进度时是用的小纸片,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便是制作书签。这样的小手工制作不仅可以陶冶孩子们的情操,更能够增加阅读的乐趣。在图书馆左湘晖老师和工作中心卢辉老师的指导下,一款款精美又个性的书签从孩子们手中展现出来,大家相互欣赏点评,既享受了动手的快乐,又使这小小的一方书签赋予了新的意义。

接下来老师带领孩子们到图书馆的各阅读室参观。 “哇,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书”、“老师,这里什么书都有吗?”,在这片书海里,孩子们一个个兴奋不已。通过参观孩子们了解到:图书馆是存书、看书和借书的地方,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观察并了解:图书是要摆放整齐的,而且要分类摆放;来图书馆必须保持安静,不能影响別人看书,而且要爱护图书,如有损坏或丢失要赔偿或进行修补。孩子们还了解了借阅图书的流程:先挑选图书一然后填写图书借书卡一最后借走图书。

接下来,是快乐阅读时光。大家手捧着自己挑选的书本,安静地坐下来目不转睛、细细品味、在书本中享受阅读的快乐。

活动尾声,进入借走“我的最爱”环节。在孩子们对阅读的书籍进行分享与讲述后,老师给孩子们开通了绿色借书通道,可以把自己没看完或喜欢看的书,只需登记就可以免费借回去看,并动员孩子们每看完一本书要写读后感,希望孩子们在认真有效阅读同时,增加自己的知识面,也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

 此次活动是沅江市图书馆2019年“三湘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此次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们把“要我读”变为“我要读”,提高阅读感悟能力,享受阅读的乐趣,领悟到更多的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