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最美读书时
发布时间:2019-04-24 10:01 信息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邓晓慧 浏览量:

沅江市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

为了加大对残疾儿童的关注,保障孩子们平等阅读的权利,4月23日,沅江市图书馆文化志愿服务队带着学习用品、三百余册书籍和满满的爱心来到了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这里学习生活的残疾儿童送上关爱与祝福。

市特殊教育学校有智障学生近八十名,多数为聋哑儿童,学校二十多位老师默默地关爱和照顾着这些孩子,孩子们看上去都很快乐。老师们说:“在我们的眼里他们都是正常的孩子,他们都很健康、快乐”。

活动在该校多媒体教室举行,首先我们为孩子们播放了《抗日小骑兵》、《可爱的中国》等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让他们能从中受到敎育和启迪,坚定人残志坚,充满希望,勇敢追求,努力实现自己未来的梦想。

接着,文化志愿者们将带去的书籍分发给孩子们,孩子们那充满求知、渴望的眼神震撼了我们。他们拿起书认真地阅读,脸上洋溢起幸福、快乐的笑容。虽说孩子们的世界是无声的,但他们求知的愿望是真挚的。

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朗诵《少年中国说》,尽管孩子们吐字模糊、艰难,但孩子们坚定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发出的是心底最强音:我们人残志不残!少年强则中国强!

市图书馆馆长晏毅刚表示:今后这样的活动要经常开展,绝不只流于形式,并针对孩子们出行不便的实际,图书馆还将为特校师生开展电话预借、定期送书上门等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