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举办2022年“龙灯花鼓闹元宵” 传统民俗文化大汇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2-17 08:59 信息来源:沅江市财政局 作者:周韵辛 浏览量:

不同的年份背景,不变的是民俗和情感。因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停滞两年的春节传统文化活动,在2022年农历新年热闹开启。

正月十四早上八时,由中共沅江市委宣传部主办、琼湖街道办事处承办、市文旅广体局、市融媒体中心协办的“我们的中国年 文化进万家 幸福家乡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沅江市2022年“龙灯花鼓闹元宵”传统民俗文化大汇演活动拉开序幕。近六十人的舞龙队、锣鼓队及地花鼓演员们锣鼓喧天、浩浩荡荡从市文化馆出发,沿街游行,所到之处,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为元宵佳节增添了热闹与喜庆。

    正月十五晚七时,沉浸于暮色的小河嘴村,枝头屋檐装点得流光溢彩,每一处都烘托出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随着一条年味浓厚的灯笼走廊,来到了“我们的节日---沅江市2022年元宵节系列活动”之“金虎送福闹元宵”传统民俗文化大汇演活动现场,在震撼的锣鼓声中,彩龙以腾云驾雾之势入场,时而盘旋、时而腾起,引来围观的群众阵阵雷鸣般掌声和叫好声,《拜年》、《刘海砍樵》等经典花鼓戏片段轮番上演,老干艺术团的演员们带来了《我是沅江人》、《蝶恋花》等精彩歌舞节目,赢得数千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满堂喝彩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