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2022年“迎新春.赠春联”暨第二届“文化进高墙 翰墨暖人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9 11:35 信息来源: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作者:肖琴 李庆 浏览量:

为落实沅江市委、市政府“文化兴市”战略和杨智勇书记《“文化兴市”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深耕“沅江文”,助推“文化兴市”,奋力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的要求,1月27日,沅江市图书馆一行来到赤山监狱开展2022年“迎新春•赠春联”暨“文化进高墙 翰墨暖人心”活动,沅江市政协书画院、重湖书画院两院书法家为监狱干警、武警官兵及家属送春联,共迎新春。

书法家们在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五百余幅春联。干警和家属们在现场精心挑选心宜的对联,无不表达着迎接新春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驻狱武警官兵也闻讯赶来,应官兵要求,书法家们写下了饱含寓意及祝福的新春对联,激励官兵积极进取,振奋人心。

同行的宣传部领导与赤山监狱监狱长、政委等领导进行了深切交流,肯定此次活动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积极作用,为狱区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并就未来“文化进高墙”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希望。

2019年以来,沅江市文旅广体局开展了“文化进高墙 知识促改造”相关活动,走进狱区,以为服刑人员定期开展文化培训、辅导文艺节目的形式,引导服刑人员懂珍惜、知感恩,积极改造。2021年,沅江市图书馆在赤山监狱开设了图书分馆。下一步,将进一步创新“文化进高墙”的服务形式,丰富和活跃监狱文化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